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开展“践行竹沟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文章来源: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4月16日至17日,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教工党员一行19人走进驻马店竹沟革命基地,开展“践行竹沟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教工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1927年杨靖宇等领导发动确山农民暴动,点燃革命火焰;中央根据地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主力被迫长征后,开辟豫南桐柏山区根据地;抗战爆发,党中央派彭雪枫到竹沟主持工作,竹沟逐渐成为河南抗战的领导中心;1938年,刘少奇到竹沟主持中原局工作,竹沟成为中原抗战的战略支点,大家认真倾听革命先辈在竹沟的革命经历。一件件历经战火的革命文物讲诉着昨天的历史,一张张珍贵的文献资料和影像照片再现着昨天的风云。在毛泽东关于“确山惨案”的重要指示文稿前,大家认真阅读默默思考,感悟革命年代老一辈革命家顽强的斗争精神;在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手稿前,大家纷纷俯下身子认真观看,重温刘少奇关于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谆谆教诲。

这次活动让教工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理解,在学习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将更加注重提高党史学习的自觉性,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将竹沟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立德树人事业发展的不懈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工作,为师生办实事,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