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服务活动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0-06-04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近日,在省直机关志愿服务评选活动中我校荣获多项荣誉。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我校王军民老师荣获2020年度第一季度省直“身边好人”称号。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省直“四个优秀”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我校“青春·夕阳”服务项目被推选为2018-2019年度“省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王军民是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疫情初期,他立即中断假期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协助学校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我校毓苑社区抗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志愿者一起,积极参与统计信息、社区执勤、为隔离人员收寄快递和购买生活用品等活动。他还利用自身新媒体技术优势,发布了H5网页版防疫倡议书,制作了《你们永远是战士》《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个人防护》等短视频,让社区居民更清晰地认识到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同时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积极进行募捐工作,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春·夕阳”志愿服务团队于2008年成立,以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为主。十多年来,“青春·夕阳”团队在发展的过程中,不忘初心,在原有的服务项目上坚持创新,不断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一支成熟的助老服务团队。团队先后获得多项志愿服务奖项,被人民网、光明日报、河南商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多年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机制,广泛宣传动员,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