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驻滑县万古镇穆营村第一书记发挥尖兵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6文章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派驻滑县万古镇穆营村第一书记冯建栋按照省驻村办和安阳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于1月31日入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有序组织党群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工作中,冯建栋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员、指挥调度员、一线战斗员、抗疫帮扶员,结合穆营村实际情况安排部署防控举措,坚持宣传不漏一人,排查不漏一人,防控不染一人的原则,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单、条幅、微信群、抖音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第一书记做表率,村两委干部带队,党员冲锋在前,在村6条出村道路设置疫情防控检测卡点,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出入村车辆、人员检测工作;对从疫区和途径疫区返乡人员、以及和疫区有密切接触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单位做后盾,帮扶单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积极联系筹集驻村缺乏的防疫物资。

为阻击疫情,穆营村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外出创业人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形成强大防控合力。驻村工作队为穆营村筹集口罩、温度计、帐篷、消毒液等价值23500元的防疫物资,村党支部支书穆新省为穆营村捐赠价值11000元的物资,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带领下,穆营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外出创业人士,共捐献各类物资价值约55000元,全部用于穆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高高飘扬的党旗下,第一书记冯建栋和穆营村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奋战前沿,穆营村群众守望相助,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协同作战,用责任和担当为全村2900余名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截至目前,村里排查出的2户和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以及途径疫区的人员隔离期已结束,均未出现异常,全村群众无一感染疫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