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霍金花来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副省长霍金花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副校长李观虎、王全良、王锋参加调研。

霍金花一行先后到学校南大门、第一食堂、快递收发点等地,边听汇报边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学校南大门,她询问了教职工进出管理,近期有没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经过哪些程序等。她指出,校门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严把入口关,对全体师生和外来人员出入校园要加强管理,确保把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在第一食堂,她询问食堂能同时容纳多少人就餐,饭菜的品种花样学生是否满意,怎么解决学生多、座位少的现实问题,向学生了解怎么洗手、怎么排队就餐等。她对我校延长就餐时间,以时间换空间,以及米面油联采、其他食材统一采购表示肯定,要求做好食材采购这个关键点,从源头上确保学生就餐安全,同时要保持距离排队,严格食品留样,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在近邻宝等快递收发点,她详细了解快递包装如何检测、运送快递车辆如何出入校门、学生触摸快递柜门如何消毒等,对快递公司严控海淘产品递送表示满意,同时叮嘱快递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坚决不将疫情带进校园。

霍金花强调,当前疫情仍在世界范围内扩散蔓延,冬春季节又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防疫情反弹、严防各类传染病。要抓住重点、精准防控,突出食堂、宿舍、电梯、快递点等风险点的防控工作。要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培养学生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的良好习惯。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在总结巩固前期校园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做精准做到位。

杨宏志代表学校表示,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郑州市的相关要求,按照霍金花副省长这次调研指导提出的要求,时刻把严字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盯校门口、重点人群、大型活动和会议等关键点,做到目标明确、路径具体、措施精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