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16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我校在图书馆展厅举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展活动,全校师生通过主题展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意见精神,为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与祖国共成长,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我校举办此次主题教育展活动。主题展利用70余块展板,1000余张图片,紧紧围绕爱国主义、防疫知识、公民道德、媒介素养、社会责任、生命教育、心理健康等7个主题,图文并茂生动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抗击疫情,迅速奏响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一曲爱国主义壮歌,展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此次主题教育展,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文化传播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医院协办。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活动的举办深化了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认知,增强了防控意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