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开学思政第一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0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结合校党委的安排,3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主持召开“开学思政第一课”工作推进会。

郭改英指出,各责任单位要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育人元素,通过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教育活动中,要重点围绕爱国主义、公民道德、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心理健康、防疫知识、媒介素养等七个方面,以专题课、图片展、视频等形式,引导师生加深对人生、自然、法律、道德的思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灾难当教材,做到与祖国一起成长。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给学生讲疫情、讲防护、讲大局,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把各种规范引导变成学生自觉行动。

郭改英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加强宣传引导,讲好疫情典型故事。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深刻反映抗击疫情斗争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抒发抗击疫情期间难以忘怀的坚守、携手并进的奋战、守望相助的关爱和万众一心的感动,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