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教职工请销假及从境外返郑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按照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对教职工请销假及从境外返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请销假的有关要求

全校教职工要严格执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考勤及请假管理暂行办法》(河财政人〔2013〕19号)和《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管理规定》(校党字〔2019〕4号)等文件规定,凡是离郑教职工必须履行请假审批手续,经所在单位同意批准后方可离郑,并按时返郑和办理销假手续,教职工请销假手续均需向人事处报备;是领导干部的同时要通过OA系统进行报备。凡不履行请销假手续和领导干部报备要求的,依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二、从境外返郑教职工的有关要求

1.从境外返郑教职工启程前三天,要以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所在单位如实报告本人身体健康状况、启程日期、路线、交通方式、疫情接触史以及乘坐的航班、火车、汽车等信息;同时,其家庭成员或亲属应提前三天如实向所在社区报告教职工返郑航班、车次等相关情况。

2.教职工家属从境外返郑的,教职工要提前三天如实向所在社区和教职工所在单位报告其家属返郑航班、车次等相关情况。

3.从境外返郑教职工,以及从境外单独返郑并居住在学校家属区的教职工家属到达机场、车站后,统一由学校防控办指挥,安排到辖区政府指定的集中隔离点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

4.境外返郑教职工及其所在单位要据实报告返郑信息。凡迟报、漏报、瞒报,不如实报告境外返郑教职工及其家属情况造成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5.境外返郑教职工及其家属在旅途中,要严格遵守交通、防疫、海关等部门的管理规定,做好自我防护。

6.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加强与本单位境外返郑教职工及其家属的联系,掌握其返程信息。同时,要关心爱护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宣传部